柚木保養知識分享

MAINTENANCE柚木知識

柚木(Teak)學名Tectona grandis,屬馬鞭草科,又名胭脂樹,是闊葉喬木,一般生長於東南亞熱帶地區,原產自緬甸、印尼、泰國、婆羅洲、爪哇、印度等,其中又以緬甸柚木最為知名。

柚木在印尼、緬甸被稱為「國寶」,是當地人最愛的木材。因柚木生長速度緩慢,造就其材質細緻縝密、木質強韌、耐久性高,且對菌類及蟲害抵抗力強等特點,被用於打造質感家具的第一選擇。

柚木常將心材使用於家具製作,色澤偏暗褐色,含有豐富油脂成分,產地的不同會呈現不同色澤,如褐色、濃灰色、淡色及金茶色等;柚木的邊材為黃白色,年輪明顯縝密,乾燥性良好,是木材當中膨脹率最低、高穩定性的木材。

柚木非常珍貴,是世界著名的木種,有「萬木之王」美譽,無論色澤、質地,都讓行家們愛不釋手,也是迪上桃園柚木家具品牌的主打木種,迪上為追求更精緻的原木家具,我們在柚木的品質,絕不馬虎,旨在設計、製造出能足以匹配柚木美名的家具!

桃園柚木家具唯一指定品牌-迪上柚木,為您打造高貴質感的柚木家具!


​對於柚木並不是特別了解的朋友,可能會有「柚木家具好嗎、為何要選擇柚木家具?」等之類的疑問,其實柚木家具用於日常生活,真的有不少優點與好處。
下面分享幾點柚木迷們對柚木家具情有獨鍾的特點與原因,讓您快速了解柚木家具的好!
 
  • 柚木木質堅固耐用
因柚木的生長速度緩慢,使得木頭質地紮實、細緻、密度高,無論是結實度、穩固度,都是實木家具中數一數二表現優異之木材。堅韌穩固的柚木家具,在日常生活中非常耐用,無需特別照護,亦可維持幾十年,因穩固、穩定的狀態,無論過多久,依然歷久彌新,堅固耐用度絕對可以經得起時間的考驗!
 
  • 柚木含油量高,散發金黃色澤
柚木木材含油量高,使得柚木家具表面細緻光滑又柔潤,且柚木透光的一面會經過光合作用氧化而呈現閃耀的金黃色光澤,這般特別雅緻的色澤,令人迷戀垂涎、趨之若鶩,柚木木紋細緻、美觀優雅,時間愈長顏色愈發金黃光亮,紋理亦更為自然,展現出柚木自然的風華光采。
 
  • 木材不易膨脹變形,穩定性高
柚木的膨脹收縮為所有木材中最小的,其尺寸固定、材質穩定,不會因環境的溫、溼度變化而膨脹龜裂,穩定性表現優異,非常適合使用於台灣潮濕高溫的環境,無論造型或材質都可以維持在最初、最佳的狀態,是您實木家具的最佳選擇。
 
  • 耐水防潮,清潔簡單方便
天然的柚木家具含油量高,不會因吸收水分而變形,非常適合在亞熱帶地區的台灣使用,不管是5、6月的梅雨時節,還是7、8月的颱風季節,柚木家具都有很強的適應能力,以維持溫度、濕度上的變化,保存最佳的狀態。
 
  • 天然無毒害,照顧全家人健康
不貼皮的柚木家具呈現最為自然的風貌,迪上柚木家具給予您不過度加工處理、不添加額外人工化學劑的優良實木家具,我們杜絕來路不明的木材,讓您不會有甲醛、甲苯及含鉛毒害的問題,我們選用天然的柚木材,讓您擁有高質感的居家享受!迪上柚木家具為您謹慎把關柚木材質,我們的柚木家具,非常適合家中有大小朋友或過敏體質的人使用。

TOP